【图】针织衫和毛衣有什么区别 4个特点清晰鉴别衣物

2017/8/11 19:32:1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针织衫毛衣这两种质感极为相似的单品,虽然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通常见,但是却分不清这两者的特点和区别。建议可以从它们的材料、保暖性、款式等方法入手。

针织衫毛衣这两种非常常见的经典单品,可能是因为平时经常看见,司空见惯之下,很多人往往难以分辨这两者的具体区别。因此,在清洗的时候很容易将它们混在一起,这样极易损坏衣物。

接下来,就为大家分析究竟针织衫和毛衣的具体特点。

第一点:针织衫的范围远远大于羊毛衫。针织衫的制作工艺非常广泛,从技术上可以分为羊毛针织和棉针针织衫。

在其原料看来,羊毛衫归类于毛线针织一行,包括羊绒、兔毛、貂毛等材料。

第二点:样式设计。针织衫作为一种人工制品,在款式上可谓是造型多样,还添加了蕾丝、珠玉、印花、涂鸦、棉质等时尚元素,使得针织衫变得更加花样百出、风格多样、更显潮流时尚。而毛衣因为原料上的限制,在设计上往往只有开衫和套头这两种。比较单一也比较普通。但是因为保暖简便,一直以来都是不会落后的单品。

第三点:从保暖性能上看,毛衣中的羊绒衫抵御寒气的功能是极好的,其次就是兔毛制品的针织衫,接着才是棉质衣物。因此在凉爽的春秋季节,大众们都会选择棉针针织衫,到了寒冷的冬季才会选择温暖的羊毛衣物。因为兔毛服装在清洗护理上比较麻烦,还非常容易掉毛,因此消费者比较少选购这类的款式。

第四点:从价格上看,因为羊绒衫的保暖御寒性能程度比价高,因此价格也是较贵的。接着就是羊毛衫、兔毛衫、棉质针织衫。而且在考虑其工艺的制作和设计时尚度,价格也会受到波动影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