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淡雅的襦裙 一片式两片式区别怎么穿正确

2017/8/15 21:12:11 作者:J-chent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是汉服的一种,上身穿的短衣和下身束的裙子合称襦裙。近几年汉服映入眼帘,可见越来越多人接受传统服装了。襦裙分一片式两片式,这区别在哪里?怎么穿才正确呢?

大街小巷,无意中就可见穿汉服的小姐姐,无不透露着些许的淡雅与仙气。然而,自己要穿的话,首先要弄懂一片式两片式的区别,才知道该怎么穿正确。一片式一般是齐腰,两片式一般是齐胸。所以选择齐胸齐腰的款式影响穿法。汉服襦裙中下裙的一片式和两片式的区别,主要就是穿法上:一片式的裙子是围起来穿,两片式的裙子是套进去穿。

一片式的裙子,它两头的系带位置是一头高一头低,高的那头要贴在腰侧(高的系带在接下来的步骤里不要被围进去)然后从腰后围到身体前面,绕出来后低的那头系带是在另外的一个腰侧,高的系带多出来的一段要折下来,和低的系带的同高,然后两侧的系带在前面的腰上扭成麻花。如果系带足够长,也可以交叉绕一圈后再打扭成麻花。

两片式裙子,它是有两片裙头,四根系带。虽然裙头分成两片了,也分了前后,但是下面的裙子是没有分开的。两条短的系带是后片,两条长的系带是前片。这个穿法就比较复杂了,下面是具体步骤,希望想穿两片式襦裙的小姐姐花时间仔细看看。

人要套进去,找到短系带(短系带高低是一致的)因为短,身体围不起来,整个后片就贴后背肩胛骨。两头要贴在腋下,系带在前胸直接系紧一点的蝴蝶结,前片贴在胸前上部,两头贴在腋下,从身体背后交叉绕到前面扭成麻花,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