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丽的齐胸襦裙 带你梦回隋唐

2017/8/12 20:37:21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汉服是我们华夏所独有的服饰,它的样式沉淀着一种文化底蕴。襦裙是汉服的一种,它主要盛行于隋唐,充分展现了隋唐的繁荣和开放。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走近襦裙。

襦裙有高腰的也有齐胸的,齐胸的襦裙在盛唐尤其盛行,在很多的古装剧里都有所体现,如大唐荣耀里沈珍珠的扮相,还有武则天里武媚娘的装束,这可能与盛唐的繁荣还有民族的大融合思想开放等息息相关。唐代一般都是以胖为美,而齐胸的襦裙也正能展现女性的丰韵美。

齐胸襦裙所体现的古典美是温婉大方的美也更是一种文化的美,这些襦裙都体现了传统的儒家文化,古时候的女子都要受传统礼教的束缚,要遵守三从四德。这些襦裙既美丽又比较保守,齐胸襦裙正是这保守中的开放,但又不会过于开放而失去了庄重。

齐胸襦裙一直深受古代女性的喜爱,不仅皇亲贵族会穿,在平民百姓中也很流行。只是百姓的一般是布衣,而贵族的一般是绫罗绸缎。齐胸襦裙小到未出嫁的女子大到老年妇女都会穿,如果你在唐朝的街上走走,随处可见这种装束。

齐胸襦裙是一种很能展现古代女性美的着装,美丽的东西谁都喜欢欣赏,更是引发了诗人的诗兴,为了记录下这种美,诗人写了很多诗。“荷叶罗裙一色裁”写的就是女子穿着绿色的襦裙来到荷塘采莲,绿色的罗裙与荷叶融为一体,女子的美成为大自然的美的一部分,让人人花难辨,正是这见罗裙造就了一幅美丽的采莲图。

齐胸襦裙在现代社会也受到了很多人的亲睐,很多喜欢汉服的人在拍古装照时都会选择齐胸襦裙,在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人会穿改良的齐胸襦裙。经过小编的介绍你们一定对齐胸襦裙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吧,不知你们有没有喜欢上它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