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对襟是哪种服饰 汉服文化你知哪些

2017/10/25 16:47: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源于秦汉时期,在我国古代有相当长的存在时间。襦裙随着年代的发展也一直都在更新和进步,主要体现在服装的实用性方便性上,你知道这种服装的特点吗?

襦裙一开始是比较繁琐的服装,古代女子温柔典雅,很适合这种长裙拖地的服装,走起路来惟妙惟肖。襦裙分为上下两件,上面的称谓襦,是长袖短款衫子。下面的为长裙,裙子很有特色,一般都是上至腰间,下垂到地。

襦裙区别于古代另一种叫做深衣常服。深衣就是以上图片所展示的服装类型,它同襦裙一样在我国古代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不过这种服装穿法复杂,需要绕襟的形式才能穿着完毕,所以就很快地退出了人们的视野。

襦裙分为对襟和侧襟,这也是根据不同的喜好所发展来的不同点。一般来讲对襟的款式较为端庄,而侧襟的就显调皮和娇俏。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的人格逐渐鲜明,所以襦裙在长度上就一改以往繁琐的形式,裙摆更加开阔,长度也短了很多,很适合走动和出行。

襦裙的改革变化直接关系到我国古代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女人们在一个家庭中的位置不可或缺,她需要相夫教子,还要做很多家务。而现在社会中的女性更加独立和自由,她们独挡一面,为人类的进步做贡献。

有很多人都为汉服文化的传播做着贡献,他们希望国人不要一味地追逐外来服饰,希望我们能保留住自己的本土服装文明。襦裙作为其中的一款服饰,同样灿烂和闪耀,它的文明很少会有人知道,但希望日后会传播开来,让它传播到海外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