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袄裙的区别和类型   汉服的文化受到大家的喜爱

2017/10/13 8:29:13 作者:YUl-ji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襦裙袄裙襦裙的介绍
随着汉服的传播,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汉服的着装。而根据当代人的需求和现在的流行趋势。汉服也有着不一样的演变,经过改良的汉服已经被许多的人所喜欢。

汉服是中华的传统民族服饰,经过各个朝代的变迁也有着不一样的样式和种类。在古装剧日益变多,对于汉文化的追溯和了解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了这种特殊的民族服饰——汉服。然而,有很多人却不知道汉服襦裙和袄裙的区别,其实它们是汉服当中两种比较常见的款式

襦裙其实是两件衣服组成,上面的是襦,下面是裙。襦就是一件比较短的,袖子有点宽大的衣服。而根据穿法的不同,也分为主要的两类,齐胸襦裙和中腰襦裙。在唐朝的时候,有着鲜明的特点,这点从历史和电视剧中就可以了解。

如果说襦裙可以在某一些部分展示出女性的曲线,那么袄裙则是将整个身材都遮挡了起来。看起来宽松轻便,也多了一丝小女生的可爱。汉服当中的袄裙属于眀制袄裙,这样的一种设计在民国时期也被沿用了下来做成了新式的学生装。只是在花色等细节方面变得简洁许多。

在现在喜欢汉服的人变多,在汉服的继承当中也有不少人将汉服改良。添加了一些现代的流行元素和花样,受到了许多年轻女生的喜欢。在图一当中的襦裙上,把原本塞在裙子里面的襦衣变成了一个外套的设计,不仅保留了原来的汉服元素,还让它看起来实穿许多。

徐娇也是一位热爱汉文化的少女,在参加一些活动中还会穿着自己设计的汉服现身。她有着自己独立的设计品牌,专门设计一些改良的汉服,把汉服变得日常化,宣扬我国的传统文化。上图二的袄裙,上身采用了蝴蝶结的学生装设计,而下裙也把原来的纱裙改成了现代化的百褶短,整体保留了袄裙的样式,却又让它多了许多的现代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