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知道汉服襦裙穿法 了解这些知识就够了

2017/9/27 7:57:12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襦裙穿法襦裙的穿法
如今,虽然在我们的生活中很难见到有人穿中国的传统服饰,但是灿烂的服饰文化还是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欢。相比较我们的现代服饰来说,传统服饰的穿法比较繁琐。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现在已经很难再看到有人会穿中国的一些传统服饰了。因为相比较我们的传统服饰,我们现在的服饰穿起来行动更加方便,适合现代人的生活状态。但是,中国的传统服饰并没有完全消失,相反,作为中国的传统服饰,汉服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而穿汉服成为了他们的兴趣爱好。一般来说,汉服的样式有很多种,常见的就有襦裙。

很多熟悉汉服的朋友都知道,襦裙其实是指的是一整套的衣服,并不是单指一个裙子。襦裙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历史,虽然襦裙属于汉服,但是它并不是起源于汉代,据研究,襦裙是我国的春秋战国时期就已经出现了。相比较为现在的服饰,传统服饰的体系比较复杂,襦裙也一样,对于很多不熟悉襦裙的朋友来说,甚至不知道该如何穿襦裙。

那么,襦裙应该怎么穿呢?如果你想要正确的穿好襦裙,就需要了解襦裙各个部分的名称。襦裙一般由上襦和下裙组成,有的还可以包括里边的衣服,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穿襦裙的时候,要根据从上到下的顺序来穿,先穿上襦,然后再穿下裙。

由于襦裙的种类多种多样,所以在穿襦裙的时候不能够一概而论,而是应该根据衣服的不同种类,穿出不同的风格。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上襦应该穿在下裙的里面,这是很基本的常识,无论什么类型的襦裙,都不会违背这个规律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