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穿着礼仪有哪些 带领领略它的美

2017/9/7 0:02:19 作者:M214-li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这是一种传统的服饰,它的历史比旗袍深远。襦裙是在清朝之前的女性主流的服饰。襦裙也分好多的种类,也有它的穿着礼仪,这些你都知道吗?

襦裙它是中国传统的服饰,它的起源那是可以追溯到战国的时期。随着后期的发展和完善,也有了许多不同的分类,像齐腰襦裙、齐胸襦裙等,现代汉服的复兴是越来越流行,襦裙的提升就是一个重要的部分。至于襦裙的礼仪,小编觉得有必要给大家在这里说一下。

襦裙的穿法主要是有两种,是可以跟单襦进行搭配,也可以和抹胸一起搭配。在外套的选择上,是有很多的选择,如果你想要丰富多彩,你可以搭配涤一类的去进行装饰。襦裙它是一种普通的汉服,也是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穿。

如果是在男子或女子的穿法来看,襦裙还是有点不同的。男子的襦裙是分为上下裙两个部分的。在风格上,男子的裙子要比女子的风格古朴一点。从战国时期到明朝末年,襦裙一直都是高规格的官服。

知道了襦裙的分类了,那下面就了解一下襦裙的穿着礼仪。要用敬畏的态度去穿着襦裙,汉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之一。仪容要整洁,你必须保持仪容仪表的整洁。头发要很干净,男子的头发不可以太长了。鞋子的搭配,在鞋子的选择上,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与布鞋去进行搭配。男子们通常选择穿黑色的布鞋,除了白色的,女子是可以穿任何样式布鞋。

根据仪式的要求,汉服是祭祀的一种普通的服装,仪式的种类很常见,如跪地仪式、大鞠躬仪式等,以及具体的礼仪规则可以看礼仪之类的书籍。汉服的推广还有赖于大家的共同努力。从自己做起,振兴服装做出贡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