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配色展示 对于汉服你了解多少

2017/8/16 12:27:1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襦裙配色襦裙配色展示
上襦下裙的打扮是汉族的传统,汉晋以来裙子的裙腰束于腰上,而隋唐五代时期裙子的裙腰束得更高,很多都在胸上,一些服装史上多称之为高腰襦裙,后来改称之为齐胸襦裙。

襦裙是什么?很多人可能一头雾水,包臀裙,蓬蓬裙,公主裙都听说过,就是没有听过襦裙,要是对古代的服饰没有一定的了解,真的就不知道,其实襦裙是属于汉服的一种。

襦裙是较早的汉族服饰,一直到明末清初都是百姓的日常穿着服饰。男性也是一样,襦裙是两种服饰的合称,上面穿的叫做“襦”,下身的则叫“裙”,一起称为襦裙,在很多古装剧里面。大家都会看到这种服装

襦裙是很适合东方女性的服装款式,现在汉服再次流行起来,襦裙就是现代女性很喜欢的,不了解历史的人看见总以为是韩服,其实韩服是模仿了我们古代汉服的样子,虽然汉服在我国很少人穿,但是韩服却成了正式礼服,这个是我们的悲哀,自己祖宗的东西都遗忘了。

襦裙的配色是很关键的,搭配好了才有古典的韵味。

襦裙的制作很精美,上下搭配起来层次感很强,古人穿着配色很喜欢红配绿,绿配蓝,现代人觉得俗气,但是在襦裙的搭配上却很和谐,也很好看。

古装汉服讲究雅致,就算是皇家也一样。我们要运用一些比较古典的颜色,柳黄、莲青、绛红这样的淡雅颜色,粉红,淡紫这些现代颜色会破坏古典的感觉,身上的颜色不要多,一般不要多于三种,棉麻的料子与汉服很搭,要是选择雪纺面料,注意要淡雅的颜色。

华贵,沉静,典雅,大气是汉服的主要特点,只要大家遵循这些原则,这样制作的汉服就很符合古代服装的特点。在古典服饰是运用现代的色彩是败笔。【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