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制作简单吗 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2017/8/26 18:02:18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襦裙制作襦裙的细节
襦裙这一具有华夏特色的服饰,历经两千多年仍然给人带来不一样的美丽。它是汉服的一种,古代的女子很喜欢穿这种含蓄内敛的服装,现如今的小姑娘对它也具有别样的好感。

襦裙的制作其实很简单,它的上衣和下裙是分开来的,袖子有宽有窄,这其实也是根据时代发展一步步进行改动的。原始的襦裙衣袖很宽大,但后来为了方便就改成了窄袖。

下裙的长度一直到了脚面的位置,这也是襦裙的特色,这样不仅能够拉高腰线,还能有一种长衣飘飘的美感。穿汉服就要注重汉服的搭配,其实主要的就是腰带和领部的位置,当然玉佩也是很有说法的配饰

襦裙的领子是对称分布的,不同于有些汉服的交领,女子在穿山这种类型的服装之后会有一种长衣飘飘的仙气,让男子顿生爱慕怜惜之情,当然,这也跟服装面料的选择有关。

丝绸面料多为大户人家的女子使用,一般的平民百姓更多地会穿粗布做成的褶裙,不同的面料也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在如今的审美感受上来说各有千秋。

现在很多崇尚汉服文化的人都喜欢自己制作汉服,他们选择好不料之后,按照一般的裁剪方法很容易制作成汉服的款式,其实汉服确实是很容易裁剪,尤其是下裙的制作更是随心随意就能制作完成。

不要让国外的服装文化没有节制地入侵本土的传统文化,保留一颗爱国的热忱的内心,不要让那些混乱的言语扰乱了自己的双耳,为自己的内心留有一片清净的角落,并不是别人的才是更好的,得不到的可能真的不适合自己,学会自我肯定才是真正的道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