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上襦详解 不止要穿还要懂

2017/8/30 21:12:19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襦裙上襦襦裙上襦介绍
“风吹仙袂飘飘举,犹似霓裳羽衣舞。”汉服大热的今天,小仙女们怎能不入手一件仙气十足的美美襦裙?快来先了解一下襦裙中的上襦是什么,才不会闹笑话哦!

近年来,随着汉文化的越来越热,华美精致的汉服热潮也一浪高过一浪,甚至有日常化的趋势。而你对汉服又了解多少呢?宋苏辙《蚕麦》有诗云:“不忧无饼饵,已幸有襦裙。”伊秀就来给大家说一说汉服中的襦裙。

襦裙上身短衣叫做“襦”,下衣束裙叫做“裙”,合称“襦裙”。和其它服装相比,襦裙很好的体现了黄金分割的思想,上衣短,下裙长。

咱们今天先来看上襦:

襦裙上襦主要变化在领型及门襟上,分为对襟上襦和交领上襦两类:对襟上襦为直领,衣襟呈对称状,所以称为对襟;交领上襦顾名思义,便是领子交叠在一起,交错叠穿的上襦。

从袖子看,历史上一般而言都是窄袖的,窄袖为日常装,方便活动;广袖一般是极为休闲的便服或者极为隆重的礼服,用广袖来展示一种端庄、华贵的形象。

在现代汉服复兴中有时会增加袖子宽度,但那些广袖的服装很多都是为了营造衣袂飘飘视觉效果的**装以及改良汉服,比起窄袖来更仙更美,姑娘们用来凹造型拍照是再合适不过了!

看到图片上那么复杂的衣服,很多姑娘要问了,上襦到底应该怎么穿呢?对襟上襦一般配以诃子或抹胸,先穿抹胸,在穿上上襦就行啦!而交领上襦需要先将上衣的领子左右对齐,然后先系右襟,再系左襟哦!

“织为云外秋雁行,染作江南春水色”古往今来多少诗词,皆在赞颂汉服之美。说了这么多,姑娘们是不是心动了?快快入手一件美美的襦裙吧,衣影翩跹,风姿绰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