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一片式两片式区别 汉服必备小知识

2017/10/18 8:41:13 作者:M214-d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汉服的襦裙有一片式和两片式两种款式和穿法,这两种款式各有不同和优缺。相信了解了它们的区别,妹子们在购买汉服时就能准确地买到让自己满意的襦裙了。

一片式,顾名思义就是一块布,腰部有两条束带,穿时直接围绕腰部扎紧。两片式,分前后两块布料,但布料中间是连接起来的,围成一个圈,穿时需要套进去。

两种款式穿法也有不同。穿着一片式时需要将它的中线对准自己身体的正前方,然后沿着腰部往后围,两边手由后往前各拉过束带,拉至腰前,先交叉成一个十字,再各自往两边缠绕三四圈至比较合适的位置后打个结即可,当然也可以不打结,这样一片式襦裙就穿好了。

两片式襦裙的穿着需要先套进腰部,将后面一片两边的束带拉到身体前方打个结,也可以先打十字再往两边缠绕,然后将前面一片对准身体前方,两侧的束带往背后绕一圈之后回到前面正中间,然后打上一个蝴蝶结即可,也可以做缠绕法。

选择一片式和两片式襦裙时需要注意的是腰围问题,一片式对腰围比较友好,不管粗细,都能包裹住腰部,能自由地调节。而两片式因其特殊的设计,在选购时应略买大一些腰围,原则是宁可买大不买小,因为买小了腰围,裙子围不全腰部,会出现缝隙,两侧的裙摆也会不自然的突出。大一些的腰围可以包裹住腰部,前片稍稍压住后片,侧边的褶皱才会自然。

另外,一片式在穿着方法上比较简单快速,不喜欢繁琐的妹子可以考虑一片式,如果是喜欢两片式的穿法的妹子也一定要注意腰围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