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对襟襦裙是什么时期的服装 它与深衣有何区别

2017/10/19 8:15: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是汉服的典型款式,在我国古代有很长的发展历史。它随着年代的发展,也会有很多新的元素加入其中,在秦朝时确立的的这种服装款式,一直深受女子的喜爱。

襦裙其实是上襦下裙,上面的衣衫长至腰间,下面的长裙较长,一直到脚面。女子穿在身上较为宽大,走起路来也是飘飘然的感觉,很有妙龄少女的仙气。

所谓对襟就是指上衣的领口是对称的。将脖口稍微露出来,既能显示女性的曲线美,还能拉伸脖子的长度,使整个人看上去更加地精神和有气质。

在襦裙兴盛的同时期还有一种款式的衣服叫做深衣。深衣的主要特点在它的领子上,分为曲形和直形。它们的区分是在绕法上分开的,曲裾的较为繁琐,绕身几周才能完成,而直裾的则是直接在腰一侧系好。

无论是直的还是曲的都有一些共同点,那就是通身紧窄,长至地面。而襦裙和深衣的不同则主要体现在领口方面,因为深衣的领口分为很多层,要露出里面三层衣服来才是正规的穿法。

现如今已经不是汉服的流行时期了,但还是有些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宣传将汉服发扬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服装形式。他们往往会有专门的汉服圈子,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来研究和制作这种服装。

我们很多时候会忘记自己的传统,相反还会去沉迷外来的一些古老文化。这种现象的出现其实是比较令人悲哀的,因为一个连自己都没有办法认清的人又如何能够去了解别人呢,这就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深思和考虑。希望我们在盲目追风的同时能够镇静下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