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交领襦裙是什么 如何看待汉服的历史意义

2017/10/23 15:29: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交领襦裙属于襦裙的一种,襦裙是上衣下裳的一种款式。这种服装形式源于西汉,也同时是发展自秦朝的袍服。通常我们现在所了解的汉服就是指这种服装,一直受大家的喜爱。

襦裙有很多种款式的领子,一般都是交领的,不过交领又可以分为对襟和非对襟的。以上两位女子所穿的汉服就是交领的襦裙,上面的衣衫很短,有一个对称的领子,下面的长裙很长,可以拖到脚面上。

古代的女子温文尔雅,走起路来都是曼妙和谐的。在那个时代背景之下,才会有那种长袖长裙的襦裙,与当时社会背景相辅相成。襦裙也作为时代的产物一直以来受到人们的尊敬和喜爱。

几乎每一个大学都会有一个汉服社团,一直活跃于校院内。由此可见,汉服的确在我们国人的心中占有一定的地位。不仅如此,还有很多专门研究汉服文化的大家,他们也对古代服饰拥有一种热忱。

随着改革开放的展开,我们已经逐渐和西方的文化相融合。与此同时,服装的改革变化也很明显和深刻。我们弃去旧时代累赘的修饰,换上了简单易行的衬衣和牛仔裤。

襦裙之所以会在我国古代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它的确能够展露女性温柔和小巧的一面。这也是为何有那么多的人会用尽毕生精力来研究它的缘故了。不忘我们优秀的文化,这是一种基本素养。

含蓄婉转又琳珑剔透,这就是亚洲女性所带给人的印象。没有哪一种文化是凭空出现毫无意义的,襦裙的存在,就证明了它的价值。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将它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国人去重新认识它,让更多的西方人去了解它,了解更多中国的本土服装文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