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改良怎么做 新设计体现时代感

2017/10/20 7:51:12 作者:M214-d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下汉服非常火热,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穿起汉服,汉服样式众多,襦裙便是常见的一种,人们在穿着襦裙中发现并改进问题,使襦裙在新时代里焕发了新的生命力。

在这个文化和个性大发展的时代,汉服也受到相当大的影响,许多达人们开始思考如何将汉服穿得日常,并且穿得舒服,在旧制的基础上添上新的理念和想法,使汉服越来越受大众的欢迎,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现在汉服的改良。说到改良,小编认为是大家在穿着中发现了问题才进行改良,一方面是为了解决问题的改良,另一方面是与时代潮流相结合的改良。

穿齐胸襦裙时,许多妹子都会担心襦裙系不紧会掉,系紧又勒胸的问题,这常常困扰着妹子们,往往想穿又担心出现尴尬的场面而放弃穿齐胸襦裙。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有达人推出了两片式改良款襦裙。改良处就是在上襦腋下增加了布环,后片和前片分别穿过布环,当襦裙套在布环里时,就改变了裙子的着力点,使得胸不会太难受,还解决了裙子掉落的问题。

在汉服改良日常方面也出现了很多新设计,它们或是改变了制式,或是与现代风格结合,都展现了汉服与现代文化的融合,迎合了时下想把汉服作为日常穿着的人们的想法。比如将襦裙设计成短裙,并加入绑带,蓬纱,拼接,不规则下摆等设计,又或者将上襦改为无袖或者泡泡袖,加入蕾丝网纱等材料的款式,保留具有古风的交领设计,体现古风与现代的结合。

不得不佩服设计师们的智慧,他们为发扬和传承汉服文化贡献了智慧,妹子们看了是否也想买件汉服试试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