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齐腰襦裙适合什么人穿 这几点要注意

2017/10/26 12:51:13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出现于战国时期,在魏晋南北朝的时候成为流行服饰,它由上下两部分构成,属于上裳下裙的服装类型。按照裙腰的高低,可分为齐腰、高腰和齐胸这几种,今天讲的是齐胸。

说起襦裙,很多汉文化爱好者一定不陌生。但是大家有一个认知上的错误,都觉得这种服饰是汉代出现的,其实不然。早在战国的时候,就已经产生了这种衣服。而在汉朝,流行的是深衣,这类衣服反而并不怎么常见。所谓襦裙,其实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上身较短的衣服叫做襦,下身较长的则被称为裙。起初这种裙子的上衣还不是很短,有些还可以到腰部下面。

但是汉代的时候发生了改变,上襦变得特别短,只能在腰的上面,而下襦则很长,直接垂在地面。此外,按照裙子腰线的高低,又可以将其分成齐胸,高腰和齐腰。齐腰裙是其中比较好看的一种,因为腰带系在腰间,刚好可以修饰身材。现在有很多女生都爱上了这种裙子,但是在穿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点。其一,胸大的女孩子不适合穿。

大家都知道,古时候除了唐代,其他朝代都是以平胸为美的,因此潮流服装的设计版型都偏瘦。并且,要是胸部很大,根本穿不出襦裙的那种仙气。再者,特别胖的女孩子也还是不要尝试了。因为上衣较短,要是太胖了,穿着会很紧绷。

个子矮的姑娘也不太适合适合,因为襦裙的下装很长,一不小心就会显得更矮。个子高身材好女生,就可以穿出此类衣服的款式。除此之外,腰细的女孩穿上也好看,有了腰带的衬托,会将整个人显得更加纤细。不过现在也出现了一些改良款,身材不好的女孩可以一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