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裙带是什么样的 它与汉服有什么联系

2017/10/30 14:51:14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是汉服的一种款式,汉服在我国历史上存在了相当一段时间,大约有四千年。由此可见汉服的文化是深不可测的,并且汉服的探究在我国一直都没有停止过。

汉服的形式多种多样,要想真正弄清楚这其中的文化,是只言片语所说不清楚的。因为汉服在我国存在的时间很长,单独拿出一种服装去讨论汉服的优劣都是不严谨的。

现代人有现代人的服装理念,古时候也有古代的服装意义。不能说哪一种服装更好或是不好,因为无论哪阶段的服装都能与当下人的思想相结合,并且适应人们当时的社会发展状况。

襦裙一直都伴随着汉民族的发展而变化,并且不同时期的人也会有不同的偏好。起初人们喜爱对襟襦裙,而后就逐渐转为高腰和交领的形式,这都是一个设计更新的过程,也是人们对新鲜事物的好奇。

襦裙分为上下两件,还会在中间系上一个带子,称为裙带。这条裙带的作用相当于现代的腰带,只不过材质不同罢了。这条带子有不同的颜色,也会有不同的长度。

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腰襦裙存在的价值,认为古时候不会有人穿这样比较暴露的服装,还会有人会把它跟韩服混乱。其实这种服装存在于唐朝时期,知道唐朝文化和历史的人就能理解了,它正好与当时开明的环境相适应。

襦裙属于汉服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且除了襦裙之外还有很多其它形式的汉服。这些服装所说种类不同,但它们的内涵还是有相似的地方的,都能体现清淡和娴雅的态度,这就是它们与当代服装不同的地方,都能与人们的思想相适应和结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