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给菩提子抛光 用汗手手盘是大忌

2017/8/16 8:17:11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菩提树本是佛家的寓意之物,随着时间的发展,菩提子却成为了珠宝爱好家的玩物,为了增强菩提子的质量,人们要给菩提子抛光,抛光之后菩提子的质量就会变硬许多,耐玩。

菩提树木,本是出自于古书里的一种植物,此物从西域引进我国,菩提树在梵语中的解释为“觉悟”,在一些佛教的信徒中,他们虔诚的将菩提树所结的果实称之为佛家的圣果。

久而久之,便有人开始用菩提树的果实加工成为珠子,佩戴在身上保佑自己平安。菩提树在我国的东南部有种植,部分西南部也有,菩提子的分类有很多,200-300多种。

其中星月菩提子较为出名,还有元宝菩提子和金刚眼菩提子也多人问晓,此外,一些千眼菩提子、龙眼菩提子、雪禅菩提子等等也是近年来渐渐兴起的品种。

菩提子抛光是个好的寓意,人们喜欢为菩提子抛光是因为抛光之后菩提子的密度会增大,玩在手心的时候不易裂开。人们常常喜欢用毛巾擦拭珠子的表面,除去表面上的蜡层和脏东西。

就好像洗了一件衣服一样,脏东西清走了之后就算是完成了一次抛光。在给菩提子抛光的时间一般为两到三天,每天连续为菩提子擦洗2-3小时为宜。在抛光的过程中还有一步叫做手盘,意思就是用自己干净的手接触盘,若是汗手则不得接近装有菩提子的盘子。

每天可以盘至半小时,时间为一两个星期,盘完后会发现珠子上会有种黏糊的感觉,事实上是菩提子在表面形成了一层包浆,这时候将珠子放在通风的环境下,一段时间后珠子也就自热烘干了,包浆也不再黏糊而是形成了硬块,一个月下来,菩提子就是占满了灵气之物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