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吊坠怎么鉴别 三点建议选出宝石真品

2017/8/16 19:32: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几年里,碧玺吊坠因为五彩缤纷,炫丽光晕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女性的欢迎。但是在选购时,一定要好好结合自己的脸型气质,还要鉴定宝石的真假才能入手。

碧玺作为一种鲜艳缤纷的彩色宝石,和其他珍稀红宝石、祖母绿、钻石等相比价格更加便宜,能别大众消费者所接受。因此,近几年来,碧玺吊坠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和选择。

在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真真假假的宝石,挑选出一件适合自己并且美丽诱人的碧玺是一门非常高深复杂的学问。不仅要考虑玉石的颜色光泽,还要匹配自己的脸型肤色,这样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气质和魅力。

一方面,如果你的脸型比较长,比如瓜子脸或者锥子脸,那么建议选择流线型设计的吊坠项链。而圆脸的女性则尽量不要选择圆形的形状,这样反而会让你的脸变得更加圆润,缺乏立体感。

另一方面,从气质上看,个子较矮、身材娇小的女生建议不要选择夸张大体积的挂饰。本身性格文静柔和的女性比较适合线条简约大方的饰品。这样才能通过碧玺吊饰来吸引大家的注目。

不仅如此,在选购时还要记得鉴定宝石是否是真品,以免被不良商家坑骗。

建议一:观察成色。品质优良的宝石晶体非常地透亮,清洗。具有大自然的“天然宝光”,就行玻璃一般泛着寒光。而人工注胶打造的假货则会显得非常浑浊,没有清透感。

建议二:观察颜色。

碧玺的色泽品种非常多,比较常见的有艳红色、胭脂红色、粉红色、青蓝色、纯蓝色、透明等等。其中莫属于鲜蓝色、红绿两色、翡翠色等品种更为昂贵。

建议三:折射率。真正的碧玺在光线的投射下,可以反映不同的明暗分层,色调变化比较灵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