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公主裙裁剪图 简单几步教会你

2017/8/17 14:27:28 作者:YUl-zuoy… 来源:伊秀服饰网
公主裙是连衣裙的一种。有抹胸式、吊带式,具有淑女、可爱等特点,适合年轻女子。公主裙承载着每位女生心中的公主梦,公主裙收腰收在胸以下,不是收在真正的腰的位置上。

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公主梦。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做自己的公主。穿上自己做的公主裙,肯定美美哒。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做公主裙。

第一步,准备材料。做服装肯定少不了布料。要做公主裙除了准备做表层的棉布外,还要准备做里衬的网纱和雪纺布和修饰边沿的蕾丝边。为了让腰部更好看,还要准备两厘米款的松紧带。做服装需要的工具有剪刀、缝纫机和缝纫线。

原来的缝纫机是手动的,以前会使用缝纫机的阿姨们一般都会缝纫和裁剪。现在的缝纫机一般是电动的,但是由于电动的不好控制,在做一些非常小的细节的地方还是需要手动缝纫。

第二步,开始剪裁。首先,剪裁上衣的前后片。接着剪裁衣袖,如果想要无袖的裙子就不用做袖子。再接着剪裁裙体,除了要剪出表皮的棉布裙体,还要剪里衬。里衬比外面的裙体要短二十公分左右。

第三步,开始缝纫。将上衣的前后片在袖口下边进行缝纫,左右两边一定要一致。在领口用蕾丝边缝纫。然后,将袖子缝纫上去,同样边缘用蕾丝边缝纫。

接着将裙体竖起的边缝纫起来,再将松紧带缝纫在裙体上边的腰部上,同时也要将网纱和雪纺布一起缝纫在里面(这样可以将裙体撑起来,撑出蓬蓬裙的感觉),在缝纫的时候将裙体折出百褶的样子。裙体缝纫好了之后,将其和上衣缝纫在一起。

紧接着在裙体的底边用蕾丝边缝纫。美美的公主裙就做好了。

在做裙子的时候要注意尺寸,一定要量好颈部、手臂、腰部的维度和上身的长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