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布洛克怎么区分 两者相似又相异

2017/8/28 10:57:15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与布洛克鞋外观相似,如果对它们不太了解的人往往不能把二者区分出来。其实,布洛克鞋的特点就在于有一定的雕花装饰,而牛津鞋的花纹设计是可有可无的。

说起牛津鞋,大家都会联想到英国的绅士,如今,这一英伦风十足的时尚单品不仅适合男性,还得到许多女性的青睐。还有一种与牛津鞋十分相似的布洛克鞋,不知道大家是否熟悉?一般对它们不太了解的人都会分不清牛津鞋与布洛克鞋的差别,甚至以为布洛克鞋就是牛津鞋的一种。其实,布洛克鞋是当时英国农民耕作是穿的鞋子,上面的小孔设计是为了排水。

倘若仔细观察,牛津鞋和布洛克鞋还是有区别的。一般来说,牛津鞋整体设计简单,鞋舌与鞋身的两块皮料会缝制在同一平面上,呈现出直线条感,系带后鞋舌不外露。鞋面通常是光滑无花纹的纯色设计,但它也可以有花纹装饰以及鞋面打小孔设计,这正是容易与布洛克鞋混淆的原因之一。布洛克鞋的特点就是一定要有雕花装饰和鞋面小孔设计。

除此之外,布洛克鞋的拼接工艺与牛津鞋的也不一样。牛津鞋采用的是较为刻板的三接式拼接,而布洛克鞋在拼接工艺上更注重呈现优美的线条感以及独特的镂空装饰,拼接的时候也可能采用不同颜色的面料来增加色彩的丰富感。而布洛克则是泛指皮鞋上的各种雕花装饰,布洛克的花纹种类繁多,主要分为全布型、半型、长翼型以及四分之一型。

英国农民根据英国阴冷潮湿的天气制作了带钉孔雕花设计的布洛克鞋以达到保暖、排水的目的,而如今,布洛克鞋的钉孔雕花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文化,许多潮流人士都喜欢穿着它。以往人们认为牛津鞋才是出席正式场合穿的鞋,而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容纳布洛克鞋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