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代发簪    成年女子及笄才可使用

2017/8/30 22:12:42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发簪古代发簪古代的发簪
古代的发簪在现在许多的古装剧都可以看见它的踪影,但是大家很多还是对古代的发簪的概念还是比较模糊,平常走在大街上还是很少看到有人使用古代的发簪,除了角色扮演的人。

古代的发簪是古代女性头上的装扮的饰物,如果你是喜欢古风的女子,穿着古典风格的裙子,将你悠长的头发梳整齐,然后把你的青丝挽起来,再配上优雅别致的古代的发簪,真是一位美丽的姑娘。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虽然古代的发簪只是简单的日常用品,但是在古代的书本上就有关古代的发簪的文章,我们一起来看看古代发簪的记载吧!

著名的爱国唐朝杜甫有一首忧国忧民的诗歌上面是这样子的:“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杜甫大诗人因为过于担心百姓的疾苦,导致自己的头发都掉落不少,导致自己的头发稀疏,连发簪都插不上了,可知杜甫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发簪是男女都使用。

但是女子不是小时候就可以开始插笄,只有到了成人礼的时候进行插笄仪式后才可以使用发簪,“笄礼”也代表着女子可以进行许配夫家,嫁为人妇。古代的发簪制作材料多钟多样,有使用骨头的,有使用高洁的竹子,有钱的大户人家跟多的使用金丝银线,贵族如果有条件的话可能会使用象牙这种珍贵的材料。古代的发簪上的图案也是丰富多彩,美不胜收。

古代的发簪的佩戴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随你自己喜欢,你可以横插,或者转变方向竖着插,使用古代的发簪的数量也可以按照自己设计的造型或者喜好来变化,一句话你喜欢就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