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洁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这个误区你一定也有

2017/9/6 0:12:16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代社会的用眼环境很差,近视率极速提升,导致眼镜成了很多人的必需品。但眼镜需要正确进行保养才能更好地呵护视力。那么,如果眼镜脏了,我们应该如何清洗才正确呢?

现代社会的激烈竞争,导致大部分小孩从小就要面对巨大的压力,不得不完成那些繁重的学习任务。用眼的疲劳度的增加,再加上各种电子产品对视力的影响,使得近视人群数量急剧增长,而眼镜就成为了青年男女们的又一必需品。

眼镜用得久了,表面会有灰尘和油脂的附着,导致镜片不清晰。很多人为图方便,会直接用随身携带的纸巾进行擦拭,多数时候会让眼镜表面又变得清晰起来。但是这种做法却是对眼镜有所损害的,因为大部分的纸巾的光滑度都是不够的,和眼镜的镜片进行摩擦,久而久之,会让眼镜的表面变得越来越模糊。

那么,眼镜脏了以后,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地进行清洗呢?一般来说,平常保养的话,可以直接用购买眼镜时赠送的擦布进行擦拭,把眼镜表面擦干净即可。

但是如果镜片上的油脂较多的话,只靠擦拭是很难清洁得彻底的。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擦布,蘸取一些酒精再慢慢擦拭,就可以达到彻底清洁的效果了。而且酒精还具有消毒的作用,能在清洁的同时,杀灭镜片上残留的细菌。

另外,如果想要延长镜片的使用寿命,不仅要注意日常的清洁工作,还得定期对其进行保养。一般每隔三个月左右,需要送到眼镜店进行一次专业的清洁和保养。如果家里人佩戴眼镜的人较多,也可以自行购买眼镜清洗和消毒的机器进行保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