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戒指变黑怎么办呢 千万别再这样清洗银饰

2017/9/11 14:22:11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戒指不仅价格实惠,而且造型多变,是很多年轻男女都喜欢的饰品。但银饰品戴久了表面都会逐渐变黑,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如何对它们进行清洗,才是正确的呢?

比起价格高昂,动辄上万的铂金钻戒,多数潮男潮女们还是会更爱银质的戒指。因为银戒指不仅价格实惠,可常换常新,而且银质偏软,可以雕刻出各种时尚的花纹和形状,更符合年轻男女们的喜好。

但佩戴银饰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无论是佩戴还是放置,时间长了,表面都会有变黑的情况出现。大家也都知道,这是由于银饰的表面在空气中逐渐被氧化所致,只要进行清洗,即可恢复光泽。

多数人对银饰品的清洗办法,不外乎用牙膏清洗和用肥皂水侵泡这两种。虽然两种办法的清洗,都能让银饰很快就看起来光洁如新,但其实这两种方法都是不妥的。

通常用牙膏清洗时,还会用牙刷来刷着清洗银饰的表面,这样会让银饰的表面逐渐被磨损,久而久之,银饰越洗颜色越暗。同样,用肥皂水侵泡时,里面所含的强碱成分也会对银饰产生损害。

那么银饰品变黑之后,到底要如何清洗才是正确的呢?办法通常有两种。

一、用银饰专用光洁剂进行清洗

这种清洗办法适合那种变黑情况比较严重的银饰品,清洗时使用棉签蘸取光洁剂,轻轻擦拭银饰的表面,黑色就会逐渐退去。直到所有黑色都被清理干净之后,用抹布把表面擦拭干即可。

二、用擦银布直接进行擦拭

如果佩戴时间不长,变黑的情况不太严重,则可以直接使用购买银饰时附带的擦银布,包住银饰,轻轻擦去表面的黑色,银饰即可恢复光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