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格子花样图 重温儿时的记忆

2017/9/18 13:02:12 作者:M21-guom…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我们还小网购还没有兴起的时候,各式各样的鞋垫还不那么容易买到,那时候我们穿的都是妈妈纳的鞋垫,一针一线,都是妈妈对我们的爱,一起来重温一下儿时穿过的鞋垫吧!

手工刺绣鞋垫距今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这种工艺品在民间是一种吉祥的象征。

小时候小编穿的就是图上这种鞋垫,小编是看着妈妈一针一线缝好得的。这是一种较为简单的经典图案鞋垫,常见的图案还有在上面绣上囍字等等。看着一双鞋垫经历做模子,打浆糊,描绘图案图画,包裹鞋边,刺绣镶花等等工序变成一双结实耐用的鞋垫,可以穿个好几年。

这幅是十字绣鞋垫,融合了民间手工鞋垫的技术和现代元素,显得更加丰富多彩。

传统的手工刺绣鞋垫逐渐被十字绣鞋垫所取代。十字绣鞋垫更加简单,而且图案更加丰富多彩,被更多人喜爱。绣鞋垫需要很大的耐心与恒心,图案上的每一划都是由一针一线组成,颜色的搭配以及针脚落下的地方,一个都不能够出差错,一个格子歪了,剩下的全部都会歪,所以还要有高度的注意力集中。

上面这种图案是中国民间传统的图案,表示一种吉祥的象征。与现代的十字绣图案丰富多彩不同,传统手工刺绣鞋垫多以花虫鸟鱼为主,不同的图案有着不同的寓意,饱含着中国的文化色彩。

上面密密麻麻的线是数不清的,正所谓千根线万滴心血。纳鞋垫也像作画一样,要讲究比例。仍然记得妈妈纳鞋垫时嘴里叼着线用针一小格一小格的数着图案上的空格子,保证图案居中,每下一针,都要仔细看好下针的小格子确保下针在小格子的中间以防针脚不平。一双鞋垫的纳成是要耗费很多心血的,如果有兴趣重温儿时回忆的,不妨试试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