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麂皮可以水洗吗  怎么清洁这类衣物

2017/9/20 10:02:12 作者:YUd-liul…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衣物手感顺滑,看上去高级感十足。而且麂皮面料应用广泛,从鞋子包包大衣等等,都有采用麂皮面料制作的。不过,麂皮衣物的清理可是比较麻烦的。

麂皮面料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应用十分广泛,小到眼镜布,大到风衣,都有用麂皮来制作的。麂皮面料舒适顺滑,看上去也十分高档,所以很受喜欢。不过,麂皮面料是不可以用水洗的,大面积水洗后,衣物会变形。所以,麂皮的清洁会很麻烦。如果送去干洗比较方便的话,建议干洗。如果想自己在家清理的话,可以试一试以下的办法。

第一种方法就是用麂皮清洁剂清洁。麂皮衣物有脏污时,可以将少许清洁剂滴在有脏污的地方,然后用清洁刷轻轻刷几下,直到脏污溶于清洁剂中,然后用毛巾或者卫生纸将清洁剂擦掉。再用干净的毛巾蘸取适量洁净的水再擦拭脏污的地方,擦完用干毛巾吸干水分,然后放在阳台上风干即可。注意清洁剂也是不能残留的,否则也会有新的脏污。

第二种办法就是用麂皮上色剂或上色粉补色。如果麂皮衣物脏污较多或者已经褪色褪得比较严重的话,可以采用这种办法。选择和自己衣物差不多颜色的上色剂或上色粉,然后将它们喷洒或涂抹在自己的衣物上,一定要弄得均匀一点,然后用刷子刷开,不然上完色颜色深浅不一也不好看。如果上色上得好,上完色的衣物就会和新的一样啦。

麂皮的清洁其实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麂皮衣物的时候,优先选择深颜色的,深色不容易脏,以后补色的时候也会比较方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