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衣服起球原因是什么 今天教你怎么处理

2017/9/24 7:40:12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衣服起球的话不影响穿着,但是却十分影响美观还让人看着觉得很廉价,扔了舍不得,穿着又膈应,让人十分头疼。今天就教大家6个小妙招,解决衣服起球问题。

有些衣服穿上一段时候后,特别是毛衣、毛呢之类布料的衣服,在袖口、衣服边缘等经常摩擦的地方、甚至是整件衣服都会起球。起球了的衣服虽然不影响穿着,但是穿上身总会让人觉得有些廉价,而且很久的样子,气质一下子就被拉低了好几个档次,真的让人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那么,衣服为什么会起球呢?

平常的衣服在穿上身、清洗或者进行其它活动的时候,衣服表面的纤维会受到外界对它们的作用和摩擦,这些纤维肉眼难以看到,但在受到作用力和摩擦力后就形成了一定程度上的相互纠缠和纠结,缠绕在一起变成了球的形状,这就是我们口中所说的起球。

一般情况下,不管什么面料的衣服,不管贵或便宜,或多或少都会起球,不过有的起的厉害一些,一些较少。

(1)使用毛球修剪器。毛球修剪器一般都很小巧,方便携带,有充电也有用电池的,傻瓜操作,十分方便。

(2)使用胶带。着急穿起球了的衣服又没有毛球修剪器的时候,可以用胶带应急一下,在衣服上滚一圈,大部分毛球就被吸走了。不过这个方法的话,没办法解决掉黏的比较紧的毛球,强行撕拉的话容易损坏衣服。

(3)使用剃须刀。剃须刀也能踢掉衣服上的毛球,很好刮掉,不过使用时要注意平铺着衣服再刮,不要刮到衣服,特别是毛衣,刮断了毛线,那衣服就废了。

(4)用洗衣机清洗容易起球的衣服时,翻面后用洗衣网装好再放入洗衣机,这样不容易起球。

(5)可以在清洗时放一些衣物柔顺剂,这样可以减少摩擦和经典,减少衣服起球。

(6)平常穿衣服的时候注意减少和衣服的摩擦,少背包,写字时戴个袖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