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发白了怎么办 解决此问题只需这两招

2017/9/25 7:51: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是现在很多上班族女性都喜欢的鞋子,其穿着起来不仅柔软舒适,还不用担心其不够正式。但绒面鞋的表面容易出现发白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处理呢?

相比一般的皮鞋来说,绒面鞋穿着起来更加轻巧舒适,而且平时上班或是逛街穿着出去,也不会让人觉得不够正式。这些优势使得它成了很多白领女性的宠儿,但绒面鞋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容易脏,不易清理。且要是遇到了下雨天,绒面鞋就完全没法出门了。

另外绒面鞋一旦脏了,或是穿着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发白的现象,这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问题。那么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视情况的不同,分别有下面两种解决方式。

一、绒面鞋脏了引起的发白,只需正确清洗即可。

很多绒面鞋都是皮质的反绒所制,所以一旦被水泡过就会导致皮质变软变形。所以绒面鞋的正确清洗方式应该是打上清洁剂,直接用刷子刷洗,一边刷一边用水喷洒冲洗干净,然后再晾干即可。

二、穿着时间长了磨损导致的发白,则需要进行翻新处理。

绒制的表面磨损是导致其发白的根本原因,就算清洗干净也无法解决。那么这时候我们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先重复第一种情况的清洗步骤,等到其晾干之后对其进行翻新处理。只需准备好一瓶同色的绒面翻新剂喷雾,对着鞋面均匀地喷洒一遍,然后用小刷子轻轻刷一遍。刷完之后再重复喷一遍,就完成了。

当然,绒面翻新剂尽量要去专业的鞋子保养店进行购买,以保证所配的颜色和鞋子颜色能完全匹配。等到鞋子表面的喷剂干透后,就能看到鞋子变得焕然一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