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衫缩水轻松复原方法  家居必备好技巧

2017/9/26 7:09:37 作者:YUd1-b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衣,是我们必备的服装之一,但是,我们也常常会碰到这样的问题:毛衣缩水。而毛衣缩水后该怎么办呢?还能否恢复原样? 不用急,下面,教你对付毛衣缩水的小窍门。

羊毛衫应该是每个人都有的衣服,有这件衣服的人肯定都有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羊毛衫洗过后,会缩水。缩水的羊毛衫会不再适合你的尺寸,所以这个问题是每个人都想解决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讲一讲。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羊毛衫为什么会缩水。因为羊毛衫是用羊毛做成的,用水洗的时候,毛线会在水的作用力下往力的方向舒展,但是外力撤销后,毛线会复杂的纠缠在一起,羊毛的密度就大了,所以羊毛衫整体变小了,也就是缩水了。

要想快速恢复缩水的羊毛衫,我们要准备蒸汽熨斗,硬纸板,一件正常的羊毛衫。将硬纸板放在桌子上,然后将正常的羊毛衫完全舒展开。用铅笔将羊毛衫的轮廓画出来,然后用剪刀将画好的图案剪下来。

之后用胶带将轮廓线包起来,避免刮坏毛衫。然后将纸板塞进缩水的羊毛衫,像一个衣服架子一样撑起来。然后就可以用蒸汽熨斗了。另外,在熨的过程中,要注意一边熨,一边拉,这样才能让缩水的羊毛衫完全展开。

熨过之后,尽量将衣服平放,风干。还有尽量避免阳光直晒,减小对毛衣的损伤。这种方法不仅能使缩水的羊毛衫恢复,而且可以将其他缩水的衣服恢复,步骤大概都是一样的。我们学会了这么好的技巧,以后再也不担心衣服缩水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