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编织大全 教你自己动手织毛衣

2017/10/8 7:49:13 作者:M21-zh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男女老少的衣橱中,毛衣都是必备的单品,既保暖又时尚,虽然现在市面上的毛衣款式都很齐全,但很多时候,自己喜欢的样子还是买不到,如果自己学会编织,问题就迎刃而解啦!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现在市面上的毛衣多种多样,但大都按照设计师的想法进行设计,有的时候自己想要的样子并不一定可以买得到,同时一些品牌的服饰又比较昂贵,性价比不是很高。这时,如果自己掌握了织毛衣的本领,这些问题就很好解决了!如果有自己动手织毛衣的想法,可以跟着以下的教程开始学习了,只要有耐心,够细心,一定能编织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开衫毛衣的编织顺序:从下往上来编织是开衫毛衣的衣体和袖子的编制顺序,要注意的是,织到毛衣的分腋下的地方,此时要将两者串在一起,并且缝合,也可以直接织身子。

来源:站酷作者:flil

开衫毛衣的身体:开衫毛衣衣体的编织第一步很关键,要起96针并且要是圈织双罗纹底边,织到自己想要的长度后再换成6.5mm针圈织平针。起头和第四十八针处要做好标记,各放记号M一个,一定要分开前身和后身。后身每织16针后也要标记记号N。

来源:站酷作者:Victoria_Fox

毛衣袖子的编织:起6mm24针,每针都要记得是双罗纹圈织,直到织到平针处时要换成6.5mm针,不要嫌麻烦,织两英寸平针后要记得,每两英寸再添加上2针,一共要加到36针为止。一直织到自己想要的长度之后,末尾在腋下处收掉4针。文字看起来不是很直观,但是一步步跟着学习,经过反复练习后,就可以摆脱教程,自己熟练的上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