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棉鞋的织法很难学会吗 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2017/10/9 8:07:13 作者:YUl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秋天已经悄悄来临了,很多人也开始为冬天做准备了,比如开始买风衣打底裤、棉鞋等。商店里的成品固然好,但是如果能亲手做一双棉鞋,不但舒适,而且别有乐趣。

在北方冬季几乎每一个人都需要准备一双棉鞋,不然冬天下雪天出门脚会冻伤的。很多人都记得小时候穿过的棉花鞋吧?妈妈或奶奶做的棉鞋,不但合脚,而且格外温暖。现在虽然我们都去买成品鞋穿,但是如果能再次穿上手工棉鞋,肯定会格外舒适。

现在的手工棉鞋,大多是用毛线织成的,款式可以多样,颜色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那么对于初学者来说,怎么能织一双棉鞋呢?首先就是选毛线。要选择柔软的毛线,而且质量要好,不容易断的品牌毛线。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是单色,还可以是双色。

选好线,就可以织棉鞋了。选择8号针,每行织10-12针,棉鞋要比平常穿的鞋大一些,根据自己脚型选择多针还是少针。

这样来回织,如果是双色,还要隔行换一种颜色的线。第二行要比第一行多5-6针,第三行要比第二行再多5-6针,直到第四行增为32针。接下来还是这样织32针,两种线各织十行。如果脚大的,还可以再多织几行,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而定。

接着就是比较难的部分:加针织。每换一种毛线就加一针,直到还剩下4针时停下,再返回织回去。另一行要换另种颜色线织,这个要剩下6针再回织。就这样换行往返,一直织成一个鞋斜面的样子来。鞋的中间面跟刚开始织的鞋帮一样,不需要加针,大小根据自己脚的尺寸。

然后就开始织并针。要两针并一针,再织5针,然后另一边并针后再织7针。这样循环,织成鞋的另一斜边。接着再把两边用针缝合,就可以织成鞋的雏形了。再然后就选择坚实柔软的鞋面,缝上,稍微加工就可以穿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