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剪绒和皮毛一体区别是什么 这些对比让你一目了然

2017/10/18 20:57: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剪绒是目前使用率非常高的一种大衣和外套的面料,很多女生都穿着过此面料的衣物。但作为羊毛面料的一种,羊剪绒的衣服和皮毛一体的衣服,它们的差别到底在哪里呢?

在秋冬季节喜欢穿大衣的女生们,对羊剪绒这种面料一定不会陌生,现在市面上多数款式的大衣,都是由其制成的。而见得多了,多数人也会疑惑,这羊剪绒听起来是羊毛制品,但又好似有所差别,它到底是属于一种什么面料呢?

其实羊剪绒顾名思义就是剪去了一些羊绒的部分,再直接用剩下面料制成衣物,本质上还是一种羊毛制品。而要想知道它和我们传统的皮毛一体的羊毛面料有什么差别,则可以从下面三个方面进行对比。

一、价格的差别

羊剪绒的面料由于剪去了一部分的羊绒,整件衣物的羊毛含量大大降低,而皮毛一体的羊毛大衣是由整件皮革直接制成,含羊毛量相当高。所以在价格上,羊剪绒自然就会比皮毛一体的羊毛大衣更低。多数时候,两者的价格差别甚至可达到一倍以上。

二、保暖性的差别

同样是因为含羊毛成分的高低,会导致羊剪绒的实际保暖效果比皮毛一体的衣服稍逊一些。所以羊剪绒的衣物适合气候10度上下的时候穿着,而皮毛一体则适合气温更低时穿着。

三、实用性不同

羊剪绒的衣服,由于减去了一些多余部位的羊毛,会让衣服比皮毛一体的更加轻便。如果平时经常呆在办公室或是家里等室内环境的话,羊剪绒的衣物实用性会更强一些。

弄清了这些差别,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穿着的实际情况而进行选择,而不必再纠结到底羊剪绒和皮毛一体哪个更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