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斗篷裁剪图集合 其材质的优缺点分析

2017/12/18 7:43:12 作者:YUd2-sh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自己制作斗篷,要量好尺寸,画好版型图,裁剪面料,然后用缝纫机缝好。斗篷的材质有棉、麻和混合纤维等薄款,毛呢、羊绒等厚款,每种材质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

斗篷,不管是在冬天还是春秋,都是时尚潮流的单品,而且不会过时。斗篷起初在《红楼梦》中有所描写袭人给宝玉披上斗篷,由此可见,斗篷是抵御寒冷的外衣。现如今的斗篷是用于披在肩上,没有袖子,外形似斗,因而得名斗篷。春天的斗篷,材质较为单薄,多为棉、麻、混合纤维或者其他薄款面料等,秋冬季节的斗篷多是厚款的面料,例如毛、羊绒等。

由于斗篷可以和任何衣服搭配,所以深受女性的喜爱,一些手工较好的女生在家自己制作,为了自己或者家里的小孩子。如果是自己在家做的话,首先要量好尺寸,衣长、胸围和颈围等,参考斗篷的制图在牛皮纸上准确画出版型图,切记要留好缝份。按照裁剪好的版型图裁剪面料,用缝纫机缝好。一款斗篷就做好了。

质地较为单薄的面料,棉质斗篷,柔软舒适,透气性能好,但是容易起褶皱,洗后易缩水。麻质的手感稍微粗糙,适合夏季,吸湿性良好,和棉质一样易起皱。混合纤维染色性能更好。毛呢的质感好,高端大气,保暖性强,不易起皱,但是不好洗涤。羊绒的手感柔软,保暖,长时间穿着会起毛起球,伸缩性强。

搭配斗篷的衣物有很多,例如下半身可以穿小脚裤、牛仔裤、紧身的裤子,或者长裙、短裙,紧身的、宽松的,鞋子搭配皮质的短靴、长靴、马丁靴,这些都有助于提升气质,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搭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