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穿着和服体验 是一种风情万种的美

2018/1/1 9:23:12 作者:YUd-h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作为日本的名片之一,深深蕴藏着浓厚的日本文化内涵,去到了日本,怎么可以不去体验一下和服呢,选择一套自己喜欢的和服,配上美美的配饰,一起出去拍照吧。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一到春天啊,在日本街头就可以看见许多漂亮小姐姐穿着和服走在街头,那别提多优雅多美丽了。其实,日本这个国家是把自己的传统服饰文化发扬得比较好的国家之一,当然,和服也有它自己的魅力所在,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日本和服的由来发展,以及和服的穿着体验吧。

众所周知,和服的主要文化创意是借鉴了我们国家唐朝盛世的服饰文化特点的,所以整体样式上也带着一些汉服样式在里面,但是和服经过了历朝历代时代的变迁,结合了日本本土的风土人情,在各种细节之处也透露出独特的日本文化魅力。

正如我们现在引以为傲的旗袍,日本和服也是日本的金字招牌之一,在日本街头,陈列着大大小小的制作和服的店铺,里面的每一件和服都是精心剪裁打造的,体现了手艺师傅的匠心。

而和服的种样式繁多,比如打卦、色无地、黑留袖等等,既然有这么多不同款式的和服可供选择,这时候当然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啦。

不仅如此,搭配和服的配饰也是多得不能再多,发饰要讲究,手提袋、足袋和草履鞋是必不可少的,加上不同的腰封和腰绳,也够我们折腾一阵了。一般在日本旅行拍摄的游客都会选择打褂、小纹或振袖,这样不仅简单一点,档次也更高一点。再根据拍摄地的景色与所处的季节选择适宜的图案花纹,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比较美。

说了这么多,和服固然美,但是我们的汉服也是毫不逊色的,也希望通过汉服爱好者的努力,我们的传统服饰也能够走出世界,被弘扬光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