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的种类 感受不一样的日本文化

2017/10/25 10:23:12 作者:M9-yangq…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是日本的传统服饰,关于和服的文化有很多,穿和服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有不少,它的款式多钟多样,不同性别不同身份的人都有不同的和服,接下来给大家讲讲和服的种类。

看到日本的和服,我们会觉得和中国古代的服装极为相似,因为日本的民族服装和服是有中国的汉族服饰发展演变而来的,和服的种类有很多,在性别上,男生和女生穿的和服在设计上都是极为不同的,对于女生来说,结了婚的女性和单身未婚的女性所穿的衣服也是有讲究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和服的三大类:男生和服、已婚女性和服、未婚女性和服。

1、男生和服。对于日本的男生来说,他们不管是哪个场合穿的和服,就款式和颜色来说都大体上差不多,男士的和服款式相对于女士和服来说极为简单,色彩也很单调,男生的和服多为深色系,以黑色、深蓝色为主,而且在款式上面,男士的和服穿起来极为方便,腰带很细。

2、已婚女性和服。女生的和服款式较多,穿搭也是十分讲究,对于已经结婚的女生来说,她们穿的和服被称为留袖和服,留袖和服就是指和服的袖子相对较短,而且留袖和服有两种色彩:黑色和彩色,并且留袖和服就款式上来说,与其他女性和服有不同之处就是它只有和服的下摆才有花纹。

3、未婚女性和服,对于没有结婚的女孩子来说,她们平时穿的和服被称为振袖和服,振袖和服一般袖口都会比较宽大,袖子很长,因为在以前的日本,未婚女子如果对一个男生有好感,就会向着男生挥动她长长的袖子,虽然现在这个风俗已经没有了,但是振袖和服已经成为单身女孩子的专用和服款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