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腰带系法 细究其中的方法与讲究

2017/10/17 11:29:13 作者:YUd2-x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是日本行走的文化特色和标志,和服的腰带系法相较于其他服装的腰带系法要求会更高一点,难度也比较难,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日本和服的腰带到底如何系。

中国有旗袍,俗话说旗袍可以彰显女性之美,那么对于日本来说,和服便是日本众多女性的挚爱了,当然在中国也有很多和服的爱好者,正如大家所知,和服是有腰带的,那么这个腰带到底怎么系呢?在系法上又有什么讲究呢?总不能像系鞋带一样,随便来个蝴蝶结就算了吧,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和服的腰带到底怎么系?

对于鞋带来说,可能只要简单地打个蝴蝶结就可以了,但是和服的腰带系法却没有那么简单,其中一种便是双重蝴蝶结,也就是系出四片蝶翼,首先就要把腰带在面前搭好,注意一下腰带的搭法,肩部分的在下面,先打好一个结,要记得拉紧然后便需要反方向再拉紧,这时候腰带的两边则必须是一长一短的两边。

那么完成了上面之后,便是较关键的地方了,便是把长的那段拿出,撑开折成四片,折成蝴蝶结的样子,中间和两边的折法要细心区分开,完成了这一部分之后,这个结也就完成了一大半了,接着,便是短的那端了,利用短的一边,在刚刚折好的四片中间开始绕圈,绕好后一定要记得拉紧一点,避免松开,否则就前功尽弃了,完成到这里就只剩下收尾了。

将尾端塞入腰板和腰带之间,仔细地塞好,固定好蝴蝶结的形状,整理好四片蝴蝶翼,把腰带慢慢地转到背后,一个好看的四翼蝴蝶结便完成了,你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