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的种类大全 这些美丽的异国服饰你知道多少

2017/9/5 11:37:16 作者:M9-chehu…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我们都知道,衣服的种类各式各样,而不同地区之间的服饰更是不同。那么,大和名族的和服,看似与汉服无差别,其内在又分为好几种类型的和服,现在我们来谈谈其种类吧。

在普通人眼里,和服看起来跟我国的汉服很相似。而我们都知道,和服是由汉服改造而成的,但和服的种类却非常多,无论是服饰上的花色,制作的面料还是样式,都与其他服饰有很大的差别。

首先我们来谈谈浴衣以及小纹和服,浴衣一般是人们洗完澡后穿的比较简单又舒适的衣物。而小纹和服则是在衣物上印染小花纹,从总体上来看比较朴素,因此这两种和服,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等同于和服。

能够称之为和服的,应该有访问和服、付下和服、振袖和服、留袖和服、海老茶袴和服、以及花嫁和服。

访问和服这种和服,将整件和服摊开来看时,可以看出一幅完整的大图,就好像在一张方形的布料上画上一幅画一样。这种和服适合穿在正式场合上,例如朋友的婚宴、聚会等社交场合。

相反,付下和服是访问和服的简化版,从图中我们可以观察到,右边的付下和服与左边的访问和服,在袖子和衣领上都有很大的不同。穿起来的话,付下和服会比访问和服更为舒适,但是要记住的是,这种和服是不适合在正式场合上穿着的。

振袖和服和海老茶袴和服,相同点都是适龄女子入学或者毕业时穿着的服饰,但海老茶袴只限于女子毕业时当毕业礼服穿的。在振袖和服中有分小振袖、中振袖以及大振袖,小振袖是女子入学或毕业时穿的礼服,中振袖是新年或者成人仪式时女子穿着的礼服,大振袖大多数用于婚礼,其中,花嫁振袖就是大振袖和服的一种。

那我们现在来说说花嫁和服吧,花嫁和服是和服中女性结婚时穿的正式的礼服,与其他和服相比,花嫁和服的正式性更为重一些。而其主要的色调以白色或者红色为主,例如西方的婚礼服饰的主色调是白色,象征着纯洁。而我国的传统婚礼服饰主色调为红色,象征着喜庆。

那么,男性的婚礼和服一般是染成自己喜欢的颜色,再在和服上印上家族的花纹,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家纹。与女性的婚礼和服相比,男性的婚礼和服要相对地简单一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