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和浴衣区别大吗 看完你就知道了

2017/8/20 15:37:12 作者:YUl-zh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起日本服饰,很容易想到和服以及浴衣,但很多人会把二者混为一谈,以为这是两种不同叫法,其实不然,浴衣可以说是简装版和服,但不能将和服叫成浴衣!

7月正是日本花火盛典季,作为传统节日,浴衣自然少不了!参加花火盛会的标配当然少不了浴衣、小包、头饰、木屐,优雅而美丽的身影,很是引人瞩目。很多去过日本旅行的小伙伴也会租来一套和服上街拍照,美美地制造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门外汉会把和服、浴衣混为一谈,傻傻分不清楚。其实,直观的分辨就是看价格,一般来说,浴衣价格比较亲民,大约在10000日元以内就能搞定,而和服的价格要高于浴衣10倍,动辄就要几百万日元!

如果无从知晓价格该怎么分辨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从细节入手,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种日本服饰的地域文化吧!

从面料分辨:浴衣,顾名思义,就是洗澡沐浴之后所穿的服饰,后来演变成外穿潮流,可以穿着参加一些祭典、温泉旅行等活动。面料较薄,一般以棉麻为主,颜色多为明亮鲜艳;

而和服是正装,是出席正式场合(新年参拜、婚礼仪式、成人礼)才会穿的服饰,用料多为高档布料,配饰数量也比浴衣复杂很多。

从领子分辨:浴衣领口只有一层,穿在身上的效果比较轻薄;和服的领口部分是两层设计,内层叫做襦袢,不直接接触肌肤,耐脏较好,穿在身上的效果很正式。

从袜子分辨:穿和服时,需要配搭“足袋”,也就是我们通常理解的“袜子”,它是专门为和服量身设计的必需品,是礼节和仪式感的象征;穿浴衣则光脚直接穿木屐,所以,低头看脚很容易分辨和服和浴衣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