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和浴衣区别有哪些 巧妙细节让你一眼分清两者区别

2017/8/11 14:17:11 作者:YUd2-heq…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作为日本的传统服装,有着深远的文化,通过时代变迁,现代的和服已经是改良了许多,并衍生了浴衣这一服装,那么看似相似的两种服饰,它们的区别又有哪些呢?

传统的和服种类繁多,女性和服颜色缤纷绚丽,图案多变,款式多,佩戴品较多;男性和服颜色单一,款式单一,佩戴品简单,穿着方便。女性和服还要分未婚和已婚款式,有便服和礼服之分,所以,每个日本女孩每到一个阶段,都需要定制一套和服,方便出席不同的场合。

和服都是在正式场合才穿,比如新年庆典、成人式、日本传统婚礼。正式和服穿着繁琐,很多人都因为怕麻烦而不穿,但它的优雅气质是现代时装不能代替的。 和服有男士和服,女士和服,儿童和服之分,未婚女士穿的的和服叫“振袖”,已婚女士穿的和服叫“留袖”,穿戴方面也有不同,未婚女士的衣襟要全部合上,而已婚女士则可以不用全部合上。

浴衣是日本和服的一种,浴衣是一种比较轻便的和服,是与沐浴有关的服饰,在日式旅馆中,浴衣是泡过温泉后或沐浴后穿的衣服。在日本夏季期间,各地举办各种祭礼、节日盛典或烟花大会,许多日本人都会穿上浴衣前往参加。浴衣是夏季的衣着,与其他日本传统衣着相似,但与隆重的和服不同的是,浴衣是以棉质而非丝质或者是合成纤维制成的。

浴衣作为日本夏季的传统服装,在色彩和花样的搭配上,都尽可能地体现清凉的感觉。蓝色底、紫色底与白色底是较为常见的,还有一些女孩子喜欢的粉色,淡黄色,图案通常会以夏天事物的素材为主。较年轻的人会选择颜色较鲜艳靓丽,花样较多的图案,较年长的人则会选择较深色,简单的图案。

浴衣与和服的区别就是,正式和服的面料高档,穿法复杂,佩戴讲究,而浴衣大多是以棉、麻布料为主,穿着感觉比较凉快。浴衣穿戴是可以随意一点的,而浴衣则是简易版的和服 ,价格比会和服便宜许多,很多日本人到了夏天,都会选择穿浴衣参加活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