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晓和服背后的枕头之谜 好奇的伙伴看过来

2017/8/12 16:53:14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是日本人的民族传统服装,素有庄重、美观、宁静和安稳等特征,体现了日本民族的精神文化和审美趣味。但每件和服背后都有个枕头一样的东西,大家了解是用来干什么的吗?

和服是由我国汉民族服饰发展演变而来的,又称“吴服”或者“唐衣”。其种类繁多,颜色丰富,刺绣精美,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和服的穿法很讲究,有未婚和已婚之分。一般来说,未婚姑娘要穿“振袖”,而已婚妇女则要穿“留袖”。有趣的是,和服的背后有一个小枕头一样的布包,那么这个小布包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有一种说法是,古时候的日本战乱连连,很多人都惨死,从而导致了人口稀少,阻碍了社会的发展。于是当时的天皇就下令,任何男子可以随时随地与女子交配,还命令女子们平日里必须将被子和床单捆在身后,以便于配合男子,以此来达到繁衍后代、增加人口的目的。

也有人说,和服背后的布包其实是一个锦结,是用来纪念一位名叫献姬的绣娘的。相传那位绣娘绣工了得,人们很喜欢她的刺绣作品,可惜却被歹徒迫害。

不过以上说法并无根据,真正的原因是和服的腰带设计得宽且长,在系腰带的时候为了美观,便会在后面绑成一个花色。据说目前和服腰带已经有上百种不同的系法了,而每一种系法都代表着衣服主人的信仰和希望。值得注意的是,若看见女子穿着背后系有蝴蝶结的和服,那么就表示这个姑娘还处于未婚状态。

和服无论是款式还是颜色都在发生变化。不知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对和服背后的枕头之谜有没有弄明白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