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背后的枕头 居然是用来干这个的

2017/6/27 10:52:13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经常在日剧日影中都能看见穿着和服的女性,感叹她们气质温雅的同时,也对极具特色的和服产生好奇,和服背后的“枕头”究竟是什么来头?一起来看看吧。

和服,大和民族代表性的服饰,这其中以女性的和服举例,它们色彩多样,花纹繁复,最让人好奇的还是在背后的“枕头”,因为几乎在其他国家的服饰中,很少会看见这种极具特色的装饰。如果只是观察,你可能不了解它的意义,反而会觉得这个设计多余又刻意。“枕头”的来历,一般有两种说法。

第一,传说在古代日本,战乱四起,战争的发生让人民生活在极度混乱的状态下。好战的男儿四处征战,而日本国家国土面积小,人口锐减让他们承受不少的压力,所以一些地方流行起鼓励女子积极生育,也不举行嫁娶仪式,尤其是下层女性本就地位低下,她们就成了战争中的牺牲者,失去了自己婚恋的自由权。

“枕头”的来历便是起源于此,传说的枕头似乎是在诉说战争中即便四处流亡,女性也要带着简易铺盖,背负起繁衍后代的重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