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十一种和服花纹鉴赏 带你深入了解日本服饰文化

2017/8/14 20:47:36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和服花纹和服花纹分类
和服一直是服饰文化传承代表的优秀典型,因为和服的花纹和类型在时代变迁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发展。所以一起来看看那些极具欣赏性的和服花纹吧。

和服类型多达十多种,各种不同身份的人和场合下穿着的和服都不相同。和服的花纹多以动物植物,花鸟风月等自然事物为主。其中植物以菊,樱,梅,藤为主,动物有鸟,鱼,蝶,凤,龙等,事物包括团扇,折扇,茶用具等。适合女性出席半正式的场合,外出的小纹和服上和其他和服略有不同,图案是简单重复小小的花样,几何图形等。和服纹样的分类。

吉祥纹样是和中国传统寓意吉祥有着相同意义的,其中包括松,竹,梅,鹤,龟,凤几种自然事物,它们都蕴含着吉祥等好的寓意。有职纹样是古代宫中举行仪式和特殊行事时穿着的和服上的固有花样。法隆寺纹样是中国织物传过去的纹样,正仓院纹样是奈良时代留下的精致纹样。名物裂纹样经常用作茶叶袋,花样淡雅也适合和服。

唐草纹样用做和服面料很受欢迎,风格与唐代很接近。更纱纹样是一种带有印度风情的和服面料。光琳纹样是以画家命名的,风格自然和画家做派别无二致,流畅的线条和素材带有强烈的个人风格。

缟纹样是以单纯的直线和晕色组合。格子纹样则是缟纹样的组合,简单朴素。并纹样,是一种扎经染色织物,其中又分为几何并和绘并,各有特色。不祝仪纹样,专用做丧服,常有云,莲,流水,波等花样衬其上。其中华美和高级的和服常有刺绣,刺绣不仅让整件衣服看起来华丽还可以增加其厚重感,常用于正式场合中。【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