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细数和服种类 一分钟带你了解11种分类

2017/8/17 14:57:25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种类十分宽泛,从不同场合到着装人的职业,年龄大小,结婚与否,和服的分类和穿法都有所不同。和服的发展离不开它复杂的文化背景,今天就来看一看日本和服分类。

穿着日本和服有着非常繁重规矩和讲究,传统文化赋予了和服丰厚的底蕴。和服不仅是指衣服,它是相对于“洋服”的日本传统服饰的总称,包括了一系列从衣物到鞋子腰带着装。根据场合来区分可以将和服分为11种,这其中包括了黑纹付,黑留袖,打褂,振袖,色留袖,访问着,付下和服,色无地,小纹和服,浴衣,紬。

黑纹付是在十分正式的场合下才会使用的一种和服,不论穿着的人是否结婚,在丧事和婚礼上皆可以使用,通过腰带的不同系法来区别两种场合。

而黑留袖是已婚女性在正式场合下穿着的和服,表明礼数周到。打褂是日本传统婚礼服,这种婚服相对于西式的婚礼服更加庄重,装饰性并没有那么强,但却彰显了对纯洁爱情的向往,展现了日本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

振袖和服是在婚礼,毕业典礼等重要场合才会穿着的和服,未婚女性在正式场合下挑选色彩和花色适宜的和服出席。而且振袖和服相对于其它和服,展开和服之后是一整幅欣赏性极强的图画。

色留袖是常出现在宴会集会中的一种正式和服,不同于大幅的花色,它的纹路只会出现在下摆的位置,既有正式感,也多了几分装饰。

访问和服,是宴会,婚宴中不论结婚与否都可以穿着的半正式的社交礼服。

付下和服,是次于访问和服的半正式社交服。色无地,是全身无花色的礼服,正式度没有那么高,外出和丧事婚礼都可以穿着。

小纹和服,是外出和服,算是十分日常的一种服饰。

浴衣,夏季穿着的和服,除了它布料清凉,而可以穿它去参加夏日祭,花火大会。

紬,属于一种出街的简朴着装,特点是它是通过先将线染色再织制而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