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背后的枕头  日式服装内涵揭秘

2017/8/22 11:02:42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 ,是日本的民族服饰。江户时代以前称吴服,这个称谓源于三国时期,因为当时有贸易往来,于是便传入其中。现在,作为民族传统服饰,和服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含义。

和服,作为日本的民族服饰,其由来可以追溯到公元三世纪。到了唐朝之时,和服有所发展。江户时代的《装束要领抄》指出:“[和服]沿唐衣服而其制大同小异益。本邦通中华也始于汉,盛于唐世时····”

现在,日本人越来越喜欢将他们对于艺术的热爱表现在和服之上。而且,无论活动大小,正式与否,大多都会穿上和服表示尊重或礼节。

而虽然大家对和服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关于和服背后的枕头想必很多人还是持有困惑态度。现在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和服背后“枕头”真正的秘密。

要讲这真正的秘密,首先要讲一下“带”。这个带,其实与我们常见的柔道比赛中用来段位区分之用的缎带属于同一类东西。相传在古代,“带”能够赋予人们以勇气和力量,于是便成了一种习俗,将带缠绕在身上。

后来,由于女性要考虑美观的因素,在江户时代,人们把和服上的“带”加粗,改为了宽腰带,慢慢的越来越宽,就成为了今天和服大腰带的雏形。

但是,因为腰带加的过于宽,导致出现了一个新问题,人们发现将腰带打结之后,显得很臃肿,而且会遮挡住女性的身材,像水桶一般。于是,人们又想出了一个办法,将结打在背后,并将其他的小装饰品大多放在了腰带之上。一直发展到现在,就成为了大家所看到的“枕头”。

总的来说,其实这不是“枕头”,而是日本人的勇气和祝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