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的由来 与唐朝服装有关系吗

2017/10/2 7:55: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和服的由来传统和服
和服种类繁多,无论花色、质地和式样,千余年来变化万千。和服本身的织染和刺绣,还有穿著时的繁冗规矩使它俨然成了一种艺术品。那么和服的由来是什么呢?

和服是日本的传统民族特色服饰。根据历史记录,唐代时,我国曾到访过日本。所以学术界认为,和服是在我国唐代服装的基础上加入属于自己民族特色经过千年演变形成的。日本人将他们对艺术的理解,对美的感受全部展现在和服的色彩、纹理、搭配上。所以我们能看到和服的种类有很多,特别是女性的服装,款式多样,颜色、花纹也有很多种选择。

与此相比,男性的和服就显得简单多了。男式和服色彩单一,而且多为黑色,无论什么场合都适用。但是女士和服的话,要根据出席场合的时间、地点而选择适合自己地位、年龄、身份的服装。女士和服可以分为留袖和服、振袖和服、访问和服、小纹和服等。

而其中的留袖和服和振袖和服还可以细分为黑留袖、色留袖、大振袖、中振袖和小振袖。所以对于嫌麻烦的女孩子来说,和服的选择是十分困难的。但是穿上和服,整个人身材上的缺点会被很好地掩盖住。因为和服本来就是为了日本女性量身而做。

因为日本女性的身材矮小,而且身材比例不好。她们既没有西方女性的修长身材,也没有东方女性的匀称,所以为了掩盖住自身的缺点,女性的和服款式才会如此多样。穿上和服,属于日本女子特有风情和美丽会让看到她的人都会为之惊叹。日本和服以黑色为贵,一般出席重要场合和宴会,都会选择穿黑色和服,以显示自己对对方的尊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