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和浴衣区别你知道吗 日本文化连连看

2017/9/27 7:01:12 作者:M21-m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服和浴衣都是日本的服饰种类,二者外观相似,不了解日本文化的人可能难以分清,但二者是有区别的。本文主要介绍二者之间的区别,以及如何通过观察来区分和服与浴衣。

和服和浴衣都是日本的服饰,两者具有相似的外观,但两者是有区别的,不熟悉日本文化的人一般很难分清,有时还会闹出笑话。本文将为大家介绍,和服和浴衣的区别,以及如何通过观察来分辨和服和浴衣。

和服是日本传统的名族服饰,又叫“吴服”,“着物”,而浴衣则是古时日本平民洗澡后穿的简便衣物。后来,浴衣成为日本夏日祭(一种庆典活动)的活动着装,平时也可以穿浴衣出行,浴衣的款式和花色也越来越多种多样,深受日本人民喜爱。

从价格上看,浴衣价格较低,可以作为日常服饰穿着,而和服的价格一般比浴衣高出十倍左右,更加豪华的高档和服会更加昂贵。此外,也可以通过观察穿衣者所搭配鞋子区分浴衣与和服。穿和服时,要穿上袜子,再穿木屐,而着浴衣时,则可以光脚穿木屐。

另外,和服和浴衣还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在于衣领。和服有两层衣领,外层是花色,而内层是白色,像我们平时所穿的“打底”衣,而浴衣只有单层衣领,方便穿着。

浴衣是日本女生参加夏日祭庆典或平时游玩的穿着服装,穿着过程简单轻便,而和服作为传统的民族服装则是参加正式大型活动时的礼服,做工比浴衣更加精细,款式更为华丽,穿衣过程较为繁琐。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认为,浴衣是和服的改良简化版,两者的用途和穿着场合都有所不同,切记不要混淆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