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浅议穿和服体验 体味别致的亚洲风情

2017/10/20 10:43: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服,例如,我国的国服是中山装与旗袍,而说到邻国日本,就不得不说和服了。每一个去日本旅游的人都会穿上和服体验一次日本的风情文化。

其实,现在的世界都超过两百以上的独立国家或者地区,每一个国家、地区都有一两个,甚至几十个专有的特色服饰。在亚洲,有一个国家,传统服饰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我国唐朝的服饰特点,并将其加以改造,形成了他们国家的国服--和服。

因而从起源上讲,日本的和服其实就是唐朝服装的另类展现方式。因而在其它大洲的人看来,似乎有一种别样的亚洲风情,这也仅仅是不懂和服文化的门外汉简单的理解。但是如果放到我国人民眼中,和服压根就是一种高技术的仿制品。

不过,抛却和服的历史渊源,单单从其文化上进行体验的话,还是令人比较舒适的。这同样得益于日本的传统文化,他们热情好客,激情饱满,认真用心的对待每一位外来的游客,让人们感悟的不仅是一种服饰文化,更是一种待客之道。

穿上和服的一刹那,才会感悟到什么是美丽。和服的突出特点就是可以带给人们一种别致的审美新体验,结合独具日本风情的发型,更加让人感受到满满的诱惑力。或许正是这样的特点,才会让日本的文化得以传播发展,才会让日本服饰知名于世界。

和服赋予人们的是一种独特的韵味,众所周知,日本的女性大都贤惠、美丽、善良。和服在人们的眼中,仿佛更是一种文化的信仰与精神的追求。同样的,和服有明显的区别于其他服饰的特色,背后的如同包袱一样的东西,让人们一眼就可以认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