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服背后的枕头的真正含义 其实你一直理解错了

2017/10/27 17:51:15 作者:YUl-he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我们通常会看到和服背后有一个小枕头,那么它是用来干什么的?其实,在日本的传统文化当中,这个枕头其实是用带子打成的一个结,与跆拳道中的腰带相似。

我们通常会看到女人的和服背后有一个小枕头,那么它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有什么含义呢?有很多人可能会想:不就是一个用来方便随时“睡觉”的东西,他们日本人真污。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在日本的历史传统当中,这个枕头和“带”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在日本古代社会中,通常将打猎的器具插在腰间,此候他们就会用“带”来固定这些器具。

与此同时也能保护自己的腰椎,从而避免损伤。且在他们的文化当中,这个“带”也有着很强大的力量,它能够鼓舞人们用自己的力量战胜邪恶的势力。它又和我们今天说的枕头有什么关系呢?其实我们说的枕头就是用这个“带”打成的结。其实人们在一开始也是用比较细的绳子一圈又一圈地缠在身上,这个时候就比较注重要“带”的实用功能。

后来当人们的生活条件有所改善的时,就开始注重这个带子的美观性,开始选用比较宽的长条来做固定用的带子。但是这种做法使女性们的身材得不到显现,看起来非常难看。聪明的女人就想出在腰带上打结的方法来使身材看起来更匀称一些。

一开始打的节比较小,且是打在正面的,但到后来,也许是以想引起人们的注意,这个节开始越打越大,影响了正常的走路,就改到了背后,也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背后的小枕头。再到后来妇女们开始装饰这个小枕头,也创造出了多种不同的打结方法。这看起来很漂亮,如果你喜欢的话,也可以一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