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装衣服自制图解   教你轻松做汉服

2018/1/20 16:45:12 作者:YUm-zh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古装剧照中吸引我们的不仅是精彩的剧情,还有各种美轮美奂的服装,总是让人忍不住想象如果美丽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的效果,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也学习下制衣的方法。

我们说的古装一般是指具有中国古典气质和韵味的装扮,主要是相对于如今的时装来说的。在各种风格的古装中,小编最喜爱的就是汉服了,尤其是现在购物网站上的汉服已经有很多店铺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看下汉服的制作过程吧。

首先需要备齐做衣服的工具,剪刀、针线、缝纫机、颜料、水消笔和纺织颜料。至于布料,更应该提前处理下,建议用洗涤剂清洗干净,晾干,由于布料的特殊材质,晾干时,可以在布料上铺一层布,没有合适的布时用旧床单也可以。

然后先制作上襦,按照相应的样式裁剪出合适尺寸的样板,至于比例的话,根据相应的尺寸比例先进行计算,然后再进行裁剪。裁剪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裁成左衽的,影响美观,穿起来也不方便。

做襦裙的话,裁剪相对要简单些,一片式的襦裙更适合初学者,但是熨烫略微有些难度。制作襦裙时,先裁出合适的长度,因为襦裙是要及地的,所以长度一定要先量好,可以打些褶皱来增加美感,这样更方便控制裙摆的大小。接着就是制作腰带了,腰带的长度要稍长一点,这样系腰带会更好看点。

那么一件汉服就做好了,有些朋友喜欢再给自己做的衣服勾个美美的边,勾边的时候一定要耐心细致点,否则可能会前功尽弃,毁了整个心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