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毛线拖鞋的编织方法 这些你都学会了吗

2018/1/27 14:21:12 作者:YUr1-be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到了,亲手为亲人、为朋友,手工编制一双毛线拖鞋,作为新年礼物送出去,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一种简单易会,轻松就能掌握的拖鞋编织方法。

在开始编织前,肯定要准备好材料,首先得有毛线、棒针、钩针。准备工作做好后,就可以开始编织之旅了。首先是起针,起针因人而异,这次我们起16针;第二步,加针,具体做法是一行的左边还余一针时套一下针,这个朝一个方向就是一行,一来一回自然就是两行;第三步就是重复加针,当感觉鞋面和正常穿的鞋差不多时,就停下来。

第四步,鞋面织的差不多时,就考虑织2只耳朵一样的鞋角了,首先中间必须预先留几针,这个根据大小,均匀掌握,没有什么要求,然后其余的针分别匀给两个角,接下来,开始织另一个了,切记,另一个每次织到边界处,都要留三针,这样一来,就大功告成了,用相同方法,用相反的顺序,将其余的一个织出来就成了。这样一来鞋面就有了。

第五步,光有鞋面,没有鞋底可不成,不然光脚踩在买来的冰凉的鞋底,可一点都不好玩,下来,我们要开始织一层鞋底,大小呢,要比买来的鞋底稍微小一圈,因为这个毛线的拉升性比较好,如果正好合适或大了,那么就会织好的鞋底就会一直挪动,非常不舒服。

当然,织法和我们开始织的第一步几乎一样,就是没有那两个角,照着鞋底的样子,织就可以了。终于,耗费了智慧和精力,经过我们一针一线的手工品完成了,相信这样的礼物送给亲人或朋友,肯定会让他们非常感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