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编织帽子  用简单的方法织出冬日温暖

2018/1/24 15:55:12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已经来临了,人们对毛线所织出的衣物则更为依赖。帽子几乎是不少编织爱好者所喜爱的,用毛线编织帽子,用自己的双手给自己的冬天送来更多的温暖。

很多人认为毛线编织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不仅编织的过程复杂麻烦,在选毛线方面更要小心谨慎,因此很多人不去尝试。但是只要学会一些简单的技巧,就会发现毛线编织并不困难,反而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一定的乐趣。毛线编织的种类有很多种,在这里我们先学习较为简单的一种,就是用毛线编织帽子,所需要的材料只有棒针和毛线。

棒针的粗细和毛线的大小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所决定,这里不做太多的要求。先起针112针,以环形的方式进行编织。然后用双罗纹织入28行。接下来可以换8号针,以同样的织法继续织8行,因为我们所织的帽子是在冬天戴的,因此可以在帽子的顶部可以用绒球进行装饰。绒球以拼接的方式和帽身缝合在一起,在处理好绒球后继续编织。

缝合绒球的时候要注意,在帽顶的两行需要织一针减去两针,不然绒球是无法和帽子进行缝合的,也会影响帽子的整体形状。随后,在编织线剩余的28个针脚处继续编织,在针脚的位置上来回穿两圈并收紧,这样一定绒球帽子就基本成型了,我们建议的数据是绒球高为9厘米,帽子高为25厘米,长为50厘米更合适。

而剩余的毛线还可以为该帽子进行别的装饰。一顶毛线编织的帽子就从自己手中诞生了,制作的过程并不复杂,还不赶紧学习起来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